就在假日的凌晨,一向平靜且正常運作的群組,發生了驚心動魄的一幕! 眼睜睜看著群組中的成員,居然一個個的被踢出。

16473.jpg
(翻群示意圖)

16472.jpg

文中的「我」是本群組的教練。

擷取1.JPG
此群組為何被翻群? 又是誰翻群? 他的目的是什麼?  這種翻群的情況一般都是在三更半夜發生的。
本群的教練因為在先前偵測到幾個有問題的帳號,這些帳號不停的在群組中發廣告。教練踢出這些有問題的帳號,被挾怨報復。
過 程大概如下:某人先盜用教練的帳號,連名字照片都一併盜用。神不知鬼不覺的加入群組,再利用教練名義,把成員踢出群組,大概踢出15位。
本群組不是有機器人守護機器人,也就是群組的管理員,有防翻群的功能吧?為何還被翻呢? 真相是:當天機器送場維修,備用機器人還沒有新手上路。
翻群是違法的,已侵犯了別人的資產。所以line裡面任何的訊息都可以當作證據。

16355.jpg

< yahoo!新聞>
特別注意是,「翻群」行為恐有觸法慮,根據《刑法》第359條定,無故得、刪除或變更他人電腦或其相關設備之電磁紀錄,致生損害於公眾或他人者,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、役或科或併科20萬元以下罰
金。不過,以LINE為例,由於功能上並沒有管理者及一般成員的區別,因此若使用者透過自己的帳號來新增或刪除成員,在一般情況下並不構成犯罪。


因此,我們集中客戶的魚池不能只有一個。
至於如何補救被破壞的群組?
1。因為教練的帳號被盜,於是先把假帳號踢出群組。
2。教練把自已帳號的匿稱與照片換新的,重新入群。
3。另建一個新社團群,把被翻群的成員重新邀請進新團社群。社團群不會被翻
4。所有的訊息,都會在社團群中發佈。


任何行銷,都要誠信,爾虞我詐是無用的。抓潛、培養、成交、追銷、鎖銷,要符合人性,買賣之間要有平衡點。

自從我開始使用LINE這幾年來,經歷了不下五次被翻群的事件,但不是我建的群組。這次我有幸親眼看到CARO老師的團隊解決問題的經過,也是 上了一課!

原來,有時候自己被踢出群組,有可能是該群被「翻群」了。

聯繫我     了解更多

LINE ID: zijatw

請點我,加好友:https://line.me/ti/p/kMf3iSACdZ

 

arrow
arrow

    宏真/網路做直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