魔鬼.JPG

喜歡直銷嗎?你正在做直銷嗎?
我先發一段廢文:某日,我接到高中同學小雯的電話,除了彼此問候一番,就是聊聊工作的情況。她去年從學校退休之後,因減肥成功而加入了某直銷公司。
上進的她不愧是人生的勝利組,雖領有退休金,還是想創業。就跟她高中時期一樣的積極進取。除了欣賞,我對她充滿敬佩之心。然而,小雯邀約我參加她公司的
「城市會議」,頓時使我心中五味雜陳…
因為,我在十年前就參加了一間直銷公司,沒有正職的我很盼望能從這裡「翻身」。總是利用工作之餘努力的開發、上課。
參加各種活動,連我70多歲的媽媽都幫忙我「推銷」產品和事業。我所屬的團隊也十分友好,上線更是佛心來著,從來不逼迫我們業積。一切都是那麼正向陽光而美好!
其實,我的家人都很支持我啊,甚至我爸爸當時都80歲了,為了開發一位年輕人,去參加某宗教集會。我眼睜睜的看著典X師要老爸跪下,卻不敢說話……只能壓抑忿怒的將老爸扶起。
心想我太不孝了,自己混不好,還拖累父母。後來,雖憑籍我的運氣和努力,有了小小的收入。但,我卻越來越痛恨這個行業。沒錯!就是做一行怨一行!為了撐下去,開發新人脈,我參加過獅子會、XX黨、婦女會、養生協會…參加過雙北社區大學無數個班。到頭來,學了一堆「才藝」,也得到無數個無效名單,加入我直銷的會員卻區指可數。

其實,我早已得到了社恐症,在公司的說明會上,我看到了一個踏著血淚史走來的的大咖領導,聽到了30年史詩級的奮門史…從雞叫做到鬼叫,從台北跑到新竹,只為了賣一條牙膏!當然我也看到小雯新套裝長捲髮高跟鞋,美麗動人。她從75公斤變成52公斤的逆襲過程,更是撩人。冷血的我只有低著頭GOOGLE搜尋。因為我沒有30年能耗了… 我搜尋到同公司的一位年輕妹妹,她靠著網路陌生開發便能成功做直銷,甚至建立了特有的網路團隊。直銷事業不再是個苦差事,反而像是一個大型的團體遊戲。

我忽然做了一個邪惡的決定,加入了妹妹的LINE。過程只動了右手食指…
沒錯,我背叛了小雯,帶我來會場的好友。 會後會時,我坦白的對小雯說,我可以用零售價買一些產品,但是我不會加入小雯與大咖領導的團隊。她不解的問我為什麼? 這篇文章,就是為小雯而寫的。也許我可以說:因為家人不支持、因為產品太貴了、因為我沒有做直銷的天份、因為有其他50個理由。
但是我說不出口的是:
因為我不想再受傳統直銷的苦了!  那個冬天的晚上,我提著一堆沉重的產品回家。坐上了奢侈的小黃,那熱烈會場帶給我的,只是無盡的感傷。尤其是我動了一根手指頭,就背叛了多年的好友。心中不免自責…小雯,對不起

9858.jpg

為何做直銷會變成一個苦差事呢? 直銷人,你最害怕以下哪些狀況? (可複選)

 

 

我沒有人脈 21.1%

怕得罪親朋好友,傷人脈 27.6%

我不會陌生開發 17.4%

以上是佔比最多的三項,佔了66.1%。無法開拓人脈,找不到精準客戶,就是直銷人最大的痛點。一般直銷新人訓,都要人先列名單。在沒有經驗的情況下,常常是打一通電話就死一個。打兩通電話死兩個。打三通死四個,連自己都陣亡了。雖然大咖位階高,賺錢多,小雯從胖妹逆襲成美魔女,對我的吸引力只在於使用他們家的產品。我實在沒辦法跟著他們再做地面人脈了,因為那條路行不通。因此,用網路做直銷,才是正途。直銷是個好事業,創業的好機會,風險極小,又有高品質的產品。只要用對方法,找到對的人來合作,還是很值得去努力的。

 

聯繫我 了解更多:

LINE ID:zijatw

http://line.me/ti/p/kMf3iSACdZ  請點我

 

arrow
arrow

    宏真/網路做直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